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馆在列支敦士登公国举行中国春节暨中国藏历新年招待会
2017/02/23

 

  221日,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事高燕平在列支敦士登公国举行中国春节暨中国藏历新年招待会。列支敦士登公国政府委员兼社会部长佩德拉奇尼夫妇,政府委员兼基建、环境和体育部长阿曼-马克斯尔夫妇,外交局局长弗利克大使等政要、各界友人、有关国家驻列外交使节和包括藏胞在内的华侨华人等约200人出席。招待会由伍鹏飞副总领事主持。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各种中国元素把浓浓的中国年味带给了来宾。鲜红的哈达和藏胞的节日盛装更是藏族风情浓郁。招待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

  高总领事向华侨华人同胞们致以鸡年问候,欢迎中列来宾出席中国春节和中国藏历新年招待会。高总介绍中国2016年取得的发展成就,特别是经济增长达6.7%,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倡导并践行了创新、绿色、协调、开放、共享的经济增长新模式、发展新理念。高总表示,今年是中国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中国将于今年5月在北京主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与世界各国共商合作大计,共建合作平台,共享合作成果,使“一带一路”建设更好造福各国人民。高总强调,中列关系近年来稳定快速发展,两国在双边和多边领域交流频繁,合作密切,去年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12.7%。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伊始对瑞士的成功访问和一系列重要共识将惠及列支敦士登公国,进一步促进中列友好关系和务实合作。

高总与社会部长佩德拉奇尼(左一)、基建、环境和体育部长阿曼-马克斯尔(左二)

  高总指出,中国有56个民族,藏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重要一员。中国藏区在过去的一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特别是生产总值连续多年保持较快增长,经济、社会、交通、教育、卫生等各项事业日新月异,民众生活水平一天比一天好。感谢华侨华人们长期以来对祖(籍)国和家乡发展的关心、对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支持以及对促进中列关系发展的贡献,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为同胞和外国友人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应总领馆邀请在招待会上演出的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艺术团以原汁原味的藏族歌舞征服了中列来宾。《香格里拉祝福歌》使观众仿佛置身神秘美丽的香格里拉,舞蹈《潇洒康巴人》让观众领略到藏族青年蓬勃朝气和活力,歌曲《丰收的喜悦》展现了藏族民众的勤劳和收获的喜悦之情,《飞旋的香巴拉》更是通过演员们与来宾零距离互动,亲身体验藏族人民的豪迈、奔放和热情、好客。演出深深感染了现场的观众,博得阵阵掌声。总领馆外交官和中外友人在弦子乐声中一起载歌载舞,中列美味佳肴使来宾们赞不绝口。藏胞们对来自家乡的精美歌舞赞叹不已,上台向演员敬献哈达。

  列支敦士登公国各界友人衷心祝贺中国春节和中国藏历新年,盛赞中国和藏区的发展成就。华侨华人们对祖国日益强大、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高表达着由衷的骄傲和自豪。

 

  列支敦士登公国电视一台对招待会进行了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