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支敦士登政府举行庆祝上海世博会闭幕活动
2010/11/01

  1031日,列支敦士登政府在首都瓦杜兹“世博馆”举行庆祝上海世博会闭幕活动。列首相屈策尔、梁建全总领事、列政府世博会项目总代表贾思乐、外交局副局长施泰恩贝格等各界代表约100余人出席。 

            

  屈策尔首相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举办了一届令人赞叹的精彩世博会。他本人对列出现在上海世博会这个大舞台上感到非常骄傲。事实证明,列作出参加上海世博会的决定是完全正确和值得的。中国人民的世博梦想经过百年努力终于成为现实,列十分荣幸能够参与其中。屈策尔特别强调,列摄政王储阿洛伊斯和他本人不久前率团访华并出席世博会列国家馆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巩固和深化了列中关系。列世博馆的主题是“尊重与对话”。中方给与列方的礼遇充分体现了这种尊重。列方对列中政治和经济关系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梁建全总领事简要介绍了世博会开幕以来的情况,表示世博会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让中国人民能近距离接触和感受世界各国的文明成果,同时也让世界更好地了解开放包容和充满活力的中国。列国在上海的世博馆吸引了来自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的100多万参观者,取得了巨大成功。列在瓦杜兹的“世博馆”和“网络世博馆”同样引起积极反响。中列两国借世博会“牵手”,中列关系在两国建交60周年达到了高潮并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中方愿与列方共同努力,在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加强交流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列政府世博会项目总代表贾思乐介绍了列上海世博馆的情况,并宣布列获得世博馆“创意展示奖”银奖,引起来宾阵阵掌声。  

  随后,主办方播放了列参加上海世博会的纪录片,并放飞了百余个彩色气球。列主要媒体对活动迅速作了大量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