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支敦士登首都瓦杜兹“世博馆”隆重开幕
2010/05/02

  51日,列支敦士登公国政府在首都瓦杜兹搭建的“世博馆”开幕式隆重举行。用40多种不同语言书写的“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彩旗把开幕式现场装点得绚丽多姿。在欢快的中国音乐声中,庆典活动拉开序幕,华人艺术家们带来的精彩表演赢得了来宾的热烈掌声。 

                              

 

         

  列支敦士登副首相迈耶尔出席开幕式并宣布“世博馆”开幕。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总领事梁建全及瓦杜兹市长奥斯佩尔特等列各界和当地华侨华人代表近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麦耶尔副首相在致词中表示,“尊重与对话”是列支敦士登参加上海世博会的主题,与中国的交流和对话是列支敦士登在上海和瓦杜兹分别设立展馆的意义所在。希望瓦杜兹的“世博馆”能够为更多列国居民和游客提供一个体验世博的机会。  

  梁建全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世博会是展示人类文明的大舞台,更是世界文化、科技、经济等领域的交流盛会。本届世博会将为各国秉持相互尊重、理解包容、互利共赢的理念,汇聚智慧,加强交流,互相借鉴,深化合作,从而促进共同繁荣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一个十分珍贵的平台。列支敦士登在上海世博会展馆的50000张邮票是一个独特亮点,能让参观者领略到列支敦士登的经济和科技成果、秀丽风光和这里人与人、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梁高度评价列支敦士登积极参与上海世博会,欢迎列国朋友到中国参观访问,体验上海世博会,亲身感受一个友好、开放和充满活力的中国。  

  梁建全总领事向麦耶尔副首相赠送了世博会吉祥物“海宝”。列国邮政公司代表分别向麦耶尔副首相、梁建全总领事赠送了纪念列支敦士登参加上海世博会邮票纪念册。  

                                    

  开幕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友好,来宾们纷纷对上海世博会开幕表示祝贺,盛赞刚刚落幕的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盛大、恢宏、精彩纷呈。

  来自中国中央电视台、列支敦士登电台、列支敦士登祖国报、奥地利国家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开幕式进行了采访报道。  

  此次上海世博会是列支敦士登继1958年布鲁塞尔世博会和2000年汉诺威世博会后第三次参加世博会,也是第一次参加欧洲以外的世博会。列支敦士登也是全世界唯一在本国设馆并与上海世博会列支敦士登展馆互动的国家。在世博会期间,瓦杜兹将举行20多场与中国有关的活动,包括音乐会、杂技表演、中国针灸介绍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