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方队”再次闪耀苏黎世“送冬节”
2015/04/12

  2015年4月12日,苏黎世阳光明媚,春意盎然,一年一度的“送冬节”少年儿童盛装游行活动在市中心举行。“中国方队”第13次参加该活动。方队由60多名旅瑞华侨华人子女和留学生组成,在亚洲队伍中打头阵。用金龙、中国结和大红“福”字装饰的马车在整个游行队伍中耀眼夺目,活灵活现的舞龙队表演更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

   

  苏黎世“送冬节”历史悠久,是瑞最大的民间传统节庆活动之一,每年4月分两天在苏黎世市中心举行。活动首日以少年儿童为主,次日由苏黎世各行会派出成人队伍参加,并以烧毁象征冬天的雪人“别克”落幕。今年是“送冬节”活动举办153周年,3500余人参加了少年儿童盛装游行。

   

  驻苏黎世总领事毛静秋活动前专赴现场看望了“中国方阵”组委会和全体人员,随后观看了节庆活动。此前,毛总领事在总领馆向“中国方队”组委会转交了国务院侨办赠送的少数民族服装和舞龙道具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