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清华总领事视频会见列支敦士登公国激进公民党主席
外交部
2021/10/27
2021年10月27日,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事赵清华博士视频会见列支敦士登激进公民党主席戈普。
赵总领事祝贺戈普担任激进公民党主席,介绍中国在经济、民生、科教等领域巨大发展成就以及支持全球抗疫情况,宣介中国在绿色发展领域出台并实施的政策举措。他表示,我们充分认识到碳中和、碳达峰是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庄严承诺。昨天,国务院印发了《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对推进碳达峰工作作出总体部署,中国将一步一个脚印地加快实现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变革,确保如期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目标。
赵总领事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成功探索出符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理论和制度,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始终同世界各国人民团结合作,维护国际公平正义,迄已派出5万多人次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率先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带头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赵指出,近年来中列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特别是列支在华企业发展势头良好,客观真实地了解中国有利于列各界把握中国发展的机遇,愿与戈普主席共同努力,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深化友谊和信任。
戈普主席简要介绍激进公民党及列支议会组成情况,愉快忆及此前赴华游学经历,表示中国发展成就令人印象深刻,赞赏中国为全球团结抗疫、应对气候变化等作出的巨大贡献,认同各国虽历史不同、文化各异,应当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通过讨论交流加深理解、深化合作,愿为推动列支对华理性认知发挥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