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清华总领事出席列支敦士登公国国家博物馆吴为山雕塑绘画艺术展开幕式
2021/09/26

2021922日,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事赵清华博士出席列支敦士登公国国家博物馆“意在神韵:吴为山雕塑绘画艺术展”开幕式并致辞。他向艺术展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参与筹备人员致以诚挚谢意。

  

  赵清华总领事在开幕式上致辞  

  赵总领事强调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共振,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人类是患难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而民相亲的关键在于文明的交流与互鉴。艺术作为超越国界的语言和纽带,穿越时空连接人们的感知和心灵,架起互信和友谊的桥梁。  

  赵总领事指出中华文化在岁月的漫漫长河中沉淀、积累和发展,滋养和哺育了世世代代的中华儿女,它虽历经历史变迁、朝代更迭而绵延数千年不绝,成为世界文明史上唯一没有中断的文化。究其原因,是中华文化在面对外来文明时能够兼容并蓄、海纳百川,不断自我丰富、自我发展。这些思想内涵和价值追求也以多种多样的形式体现在历代艺术家的经典作品中    

  

赵清华总领事与列支敦士登公国国家博物馆馆长沃康摩尔(左)     

  赵总领事表示,近年来中列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实践表明,两国堪称大小国家平等友好相处和互利合作的典范,希望此次艺术展能进一步增进双方民众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作双边友谊的催化剂和呵护者,助力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迈上新台阶。  

   

  列支敦士登邮政集邮公司总经理博姆瓦尔德(右)向赵清华总领事赠送  

  中列双方为该展联合设计的邮票集     

  “意在神韵:吴为山雕塑绘画艺术展”由列支敦士登国家博物馆、中国国家美术馆等联合举办。开幕式前,赵总领事接受列支国家电视一台采访。列支国博基金会代表、列邮政集邮公司总经理、工商界和文化界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