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清华总领事出席CCB MingClassics瑞士明日古典音乐节及大师班开幕式
2021/08/21

        2021年8月15日,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事赵清华博士出席CCB MingClassics瑞士明日古典音乐节及大师班开幕式并致辞。他向音乐节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参演人员致以诚挚问候。赵总领事强调,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纪疫情再次证明人类是患难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增进彼此之间的政治互信、经济互融、人文互通。他指出,音乐被誉为“无国界的语言”、叩开民众心门的“敲门砖”、民心相通包容的“载体”,希望本次音乐节能为中瑞文化交融互通再添新乐章,成为增进了解深化友谊的新动力,以及青年音乐家、演奏家施展才华的新平台。

  

  赵总领事强调,虽然音乐无国界,但音乐家是有祖国的。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大家在更高水平、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做人文交流的融通剂,更好地发挥双边友好交往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音乐节由华人华侨音乐家和中国建设银行苏黎世分行合作举办,开幕音乐会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时而激昂时而悠扬的旋律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