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事高燕平会见苏黎世大学校长衡加特纳
2016/07/13
 

  7月12日,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事高燕平会见苏黎世大学校长衡加特纳。我馆政新组负责人周敏和苏黎世大学国际合作部主任伊瑙恩等在座。

高总和衡加特纳校长

  高总介绍了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和中瑞关系的最新发展,强调中国经济正处于优化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新常态”,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理念基础上实现质与量并重的可持续增长,并继续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强劲动力。高总表示,中瑞在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两国高校间交流合作成效显著。希望苏黎世大学继续加强对华交流合作,总领馆愿为两国教育等领域合作继续提供高效支持和协助。希望苏黎世大学为在校中国留学生提供更多的关心和支持,为其学习和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和帮助。

  衡加特纳校长感谢高总到访,表示苏黎世大学看好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继续致力于发展和深化对华高校的交流合作,很高兴看到中国成为苏黎世大学的主要留学生来源国,愿进一步支持中国留学生社团的活动,为其学习和生活提供更多帮助和便利。

  苏黎世大学成立于1833年,是瑞士最大的综合性大学,在分子生物学、神经科学、人类学等领域世界闻名,曾产生伦琴、爱因斯坦等12位诺贝尔奖得主。苏黎世大学有7个学院和400多个研究所,拥有425位教授、3000多名讲师和240 00多名学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